作品展示

热点新闻

More+

第五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荣誉盛典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3-12-18
2020级表演1班毕业大戏《窝头会馆》
发布时间:2024-01-24 | 图文提供:胡浩 | 编辑:表演系 | 阅读量:


故事梗概:

北平解放前一年,一个名叫“窝头会馆”的小四合院里,住着好几户挣扎在社会底层的人家,这些有着形形色色缺点的小人物,有的爱钱如命,有的嘴皮子刻薄,有的小心眼。在黎明到来前的黑暗里,这些小人物与困顿生活、各种苛捐杂税、恶人的敲诈乃至命运和人心作着各种抗争,而生活的艰辛最终不能泯灭人性的美好,在曙光将现的时候,旧的逝去,新的来临。


主创团队:


片段欣赏:

  

主创(老师)说:

《窝头会馆》作为北京人艺作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剧目,剧本扎实、角色形象鲜明,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性。同学们通过整个的排演过程,不仅专业能力得到了磨炼和提升,思想上也有所收获。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创作道路上,向老一辈的艺术家们学习,“认认真真演戏,踏踏实实做人。”


主创(学生)说:

黄佳轩(饰苑国钟):“像艺术家们学习,借鉴他们好的创作方法,但不是去单纯的模仿,而是通过自己的理解、思考去塑造属于自己的这个角色。”

范轲(饰古月宗):“找到自己表演的节奏,努力用心,塑造好角色。”

刘盈(饰田翠兰):“真正的理解规定情境,才能理解角色复杂的情感、把握好人物关系。”

马榕(饰金穆蓉):“找到角色和自己之间的平衡点,在保留自己特点的同时如何更好的诠释角色。”


观众评论:

黄鹏(导演系教授):“表演专业的毕业展演很有特色,整个毕业大戏排演过程,既是专业老师实践和同学们实践创作的过程,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教学成果展示。”

赵虎(表演系副教授):“演员们并没有刻意的去模仿原剧中那些表演艺术家们的表演,而是通过自己的分析、消化,有自己的感受,有自己的想法和创作。”

现场观众1:“感觉演员们很用心,欣赏了一场很真诚的演出。”

现场观众2“演出很好看,演员对节奏的把握不错,呈现出了那个时代给人带来的悲剧。”

现场观众3“总体感觉很不错,除了有时候台词说快了有点不清楚。对古爷、苑大头印象比较深刻,感觉舞美很用心。”



现场图片:


  






  




extend1 胡浩 extend2 2023年11月20-22日19:00
extend3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