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热点新闻

More+

第五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荣誉盛典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3-12-18
  • 2020级表演4班毕业大戏《李尔王》

    故事的梗概:

    全剧有两条平行的故事线索。主线索讲述的是古代不列颠国王李尔年老昏聩,要根据爱他的程度把国土分给自己三个女儿。长女高纳李尔和次女里根都用甜言蜜语哄骗老人,唯独小女儿考狄利娅讲了老实话,说“我爱你只是按照我的名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李尔一怒斥逐了小女儿,将她远嫁法国,把国土平分给了两个虚伪的女儿,结果自己却受到两个女儿无情的怠慢,一怒而跑到了暴风雨中的荒野,与乔装疯丐的爱德加为伍。后来小女儿从法国兴师来讨伐,终于父女相见,但是英法两军交战,法军战败,考狄利亚被俘,不久被爱德蒙密令缘死,李尔抱着她的尸体在悲愤中疯狂而死。 另一条次线索是葛罗斯特伯爵听信庶子爱德蒙的谗言,放逐了长子爱德加。后来由于他同情李尔,被挖去双目。在野外流浪时遇到沦为乞丐的儿子爱德加,由他搀扶前行,却不知搀扶他的就是被自己赶出门的儿子。庶子爱德蒙继承爵位后,同时与李尔的长女、次女勾搭,害得她们争风吃醋,相互残杀,最后次女被毒死,长女谋杀亲夫的阴谋败露后自杀。爱德蒙受到爱德加的挑战,在决斗中被杀。

    导演:丁乙
    时间:2023年12月19-21日19:00
    地点: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
  • 2020级表演3班毕业大戏《维洛那绅士》

    故事的梗概:

    在维洛那有一对出身贵族的好朋友——凡伦丁和普洛丢斯。凡伦丁不愿意驻守家园、把青春消磨在慵懒的无聊中,于是为了自己的前程他决定去米兰。普洛丢斯却沉浸在和朱利娅的爱情之中,对学问和世事都毫不关心。凡伦丁到达米兰公爵府后,被公爵女儿西尔维娅的美貌和善良所吸引。西尔维娅小姐也爱上了凡伦丁,两人情投意合。但公爵父亲却要将西尔维娅许配给有钱的修里奥,为了爱情凡伦丁准备带着西尔维娅私奔。这时普洛丢斯也被他的父亲送到了公爵府求职。临行前,他与朱利娅山盟海誓,可是当他见到西尔维娅的时候,便立刻爱上了她。他向公爵密告了凡伦丁和西尔维娅要私奔的事情,导致凡伦丁被放逐。而朱利娅为了寻找爱人,也女扮男装只身前往公爵府并成为了侍从。当她目睹了普洛丢斯对西尔维娅的爱慕之后,她伤心极了。可在她替普洛丢斯拿画像时,却发现西尔维娅一直深爱着凡伦丁。此时被放逐的凡伦丁在森林中遭遇到强盗,可因为他一番机智的说辞,强盗们将他推为首领。思念着凡伦丁的西尔维娅,面对着父亲的逼婚,在爱格勒莫绅士的帮助下,顺利的逃出王宫,但却被凡伦丁手下的强盗抓获。正当她要被带到凡伦丁的面前时,普洛丢斯却带着伪装成侍从的朱利娅前来拯救她。当普洛丢斯再次向西尔维娅表明自己的爱意时,却发现凡伦丁还活着。普洛丢斯不由得感到一阵羞愧,他当下表示忏悔。凡伦丁大度的原谅了他。而朱利娅也向普洛丢斯表明身份,最后他被她坚贞的爱所感动,重新爱上了朱利娅。基于凡伦丁对西尔维娅勇敢的爱,公爵决定成全他们,并赦免了凡伦丁及手下的强盗们。于是两对相爱的人一起回到王宫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导演:傅强
    时间:2023年11月29-12月1日19:00
    地点: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
  • 2020表演2班毕业大戏《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故事的梗概:

    在二战时期苏联东部战线的大后方,有一个像疗养院般的村子,这里的士兵成天酗酒,和女人寻欢作乐,瓦斯科夫准尉非常不满,在他的再三要求下,上级真的给他派了一群不喝酒的士兵来,令他没想到的是,居然是一群女兵。他将如何与这些姑娘相处呢....

    导演:赵虎
    时间:
    地点: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
  • 2020级表演1班毕业大戏《窝头会馆》

    故事的梗概:

    北平解放前一年,一个名叫“窝头会馆”的小四合院里,住着好几户挣扎在社会底层的人家,这些有着形形色色缺点的小人物,有的爱钱如命,有的嘴皮子刻薄,有的小心眼。在黎明到来前的黑暗里,这些小人物与困顿生活、各种苛捐杂税、恶人的敲诈乃至命运和人心作着各种抗争,而生活的艰辛最终不能泯灭人性的美好,在曙光将现的时候,旧的逝去,新的来临。

    导演:胡浩
    时间:2023年11月20-22日19:00
    地点: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
  • 优秀剧目《宝岛一村》

    故事的梗概:

    待更新

    导演:赵虎
    时间:5.25 15:00 - 5.26 19:00
    地点:重庆大学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
  • 2018表演1班毕业大戏《温夫人的扇子》

    故事的梗概:

    导演:王希
    时间:2021.11.25 - 2021.11.2619:00
    地点:重庆大学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
  • 2018表演2班毕业大戏《失明的城市》

    故事的梗概:

    导演:
    时间:
    地点:
  • 2018表演3班毕业大戏《冬季的葬礼》

    故事的梗概:

    导演:
    时间:
    地点:
  • 2017表演一班毕业大戏《楼梯的故事

    故事的梗概:

    导演:
    时间:
    地点:
  • 2017表演三班毕业大戏《物理学家》

    故事的梗概:

    导演:
    时间:
    地点: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共3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