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热点新闻

More+

第五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荣誉盛典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3-12-18
2020表演2班毕业大戏《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发布时间:2024-01-25 | 图文提供:赵虎 | 编辑:表演系 | 阅读量:


故事梗概:

      在二战时期苏联东部战线的大后方,有一个像疗养院般的村子,这里的士兵成天酗酒,和女人寻欢作乐,瓦斯科夫准尉非常不满,在他的再三要求下,上级真的给他派了一群不喝酒的士兵来,令他没想到的是,居然是一群女兵。他将如何与这些姑娘相处呢....


主创团队:


视频片段:

主创(老师)说:

赵虎(导演):大学生的毕业大戏不仅倾注了每位戏剧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心血,是每个学习戏剧表演专业学生的阶段性作业,更是4年戏剧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学生们在这里尽情挥洒了青春和泪水。为了做好大学生毕业大戏的展示和成果转化,让大学生通过毕业大戏的展示平台走向社会,我将持续把毕业大戏展演作为大学生作品走向演艺市场的第一堂课和试金石,接受专业剧场和观众的检验,更好的向社会展示高校戏剧教育成果,输出优秀表演人才。


主创(学生)说:

杨璐(副导演):在我大学最重要的阶段,我们有幸被选中参加了首届大学生毕业展演季。第一次走出校门面向社会演出,我们面对的是买票进来的观众,专业的剧场,更高级别的评委,迎接我们的是非常多的挑战。在排演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令我受益匪浅的事情。在专业的剧场演出和在学校的剧场演出有非常大的差别。对于学校的剧场我更为熟悉,并且台下的观众大多为亲朋好友,没那么紧张。但在专业剧场我面对陌生的观众以及不熟悉的舞台,明显会更紧张。这种紧张让我爆发了更多的潜力,在剧场的演出我要更全神贯注,情绪更为饱满。并且因为剧场较小,离观众更近,我的表情,动作都要更细致。在剧场的演出是酣畅淋漓的,是让我热泪盈眶的。我热爱在这个舞台上发生的一切,感激这次机会,让我体会到了戏剧的魅力。每每回忆起这段时光,都会让我感动和难以忘怀。戏剧的魅力是无限的,学习的道路是无止尽的。愿戏剧之神保佑,让这群年轻的演员们将自己的艺术生命绽放在舞台上。


观众评论:

现场观众1:“舞台设计美不胜收,演员表演感人至深,导演手法惊喜不断。”

现场观众2:“以前看过其他版本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感觉2020级表演二班这一版的演出更流畅与紧凑。梦境和现实,回忆和幻觉之间切换自如。”

重庆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黄波:《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部戏蕴含的人文思想底蕴,跨越时代的共同价值是非常动人的,同学们表现的非常出色。

重庆市话剧院副院长王弋:不论是导演的处理还是演员的表演都非常出色,期待该戏在话剧院拾楼小剧场的演出。


现场图片:




  


  








获奖新闻链接或相关活动(如研讨会等)新闻链接


 

https://www.cqmjsw.gov.cn/news/10252.html

https://mp.weixin.qq.com/s/E6gxbdWfSxk5fV3aam_YfA


extend1 赵虎 extend2
extend3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