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获奖

热点新闻

More+

第五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荣誉盛典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3-12-18
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第24届齐越朗诵艺术节)中斩获双奖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4-21 | 文:刘伟业、徐骏飞 | 编辑: | 阅读量:

  2022年12月31日,第24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组委会发布获奖公告,由美视电影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徐骏飞和刘伟业朗诵、刘毅涛老师指导的作品《重庆之眼——与子同仇》,经层层选拔和网上展映,最终脱颖而出,斩获“视觉效果特别奖”和“大学生最喜爱奖”双奖项。

  “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是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的活动,是国家语委评定的语言文化品牌活动。本次大会对30个省级行政区273所高校选送的676部报名作品进行全国初审,后推选出51部优秀作品,自12月中旬开始,陆续登录学习强国、人民视频、央视网、央视频等平台进行公开展映,并邀请业界和学界的瞿弦和、李立宏、徐涛等权威评委进行了终审,从中评选出了艺术表现特别奖、视觉效果特别奖、青年风采特别奖等多项大奖,其中“大学生最喜爱奖”是特别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36所高校学生共同投票选出的结果。

  本次赛事从9月25日赛事公告发布到11月6日视频提交,恰逢重庆经历多轮疫情冲击。但参赛师生克服困难,精心选稿和排练,同心协力,精进表达,综合线上和线下优势进行排练和录制,最终成功完成参赛视频的录制并按时提交。

  获奖作品《重庆之眼——与子同仇》节选改编自同名小说,以“重庆大轰炸”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重庆人民面对侵华日军的残酷轰炸而坚强不屈的抗战故事,体现出“愈炸反而愈强”的伟大抗战精神。据悉,我院播音专业师生已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并获得了优异成绩,始终致力于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相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在新时代践行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