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荣誉盛典在重庆大学举行

      12月14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大学、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第五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荣誉盛典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

    2023-12-18
  • “影展策划的实现与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研讨活动在美视电影学院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3日晚上,第五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论坛活动“电影策展”研讨会于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八楼沙龙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影展策划的实现与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主题展开讨论,论坛有幸邀请到知名电影策展人进行主题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透视了如何举办具有在地性特色的影展。

    2023-12-14
  • “影视创作教学与影展作为一种教育模式”学术研讨会在美视电影学院成功举办

    第五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论坛活动影视创作教学与影展作为一种教育模式研讨会于12月14日中午十二点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围绕着“影视创作教学与影展作为一种教育模式”的主题,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嘉宾进行影视创作教学的心得交流,共同思考影展的举办如何实现对于影视创作教学的反哺。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出席会议并致辞。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范蓓和副院长黄鹏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在致辞表示,美视电影学院一方面为影视行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也为学校注入了人文艺术元素。他希望大家思索影视艺术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为学院在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探索新的教育模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2023-12-15
  • “中国影视产业现状与影视教育的未来”学术研讨会在美视电影学院举办

    第五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论坛活动中国影视产业现状与影视教育的未来研讨会于12月13日下午六点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围绕着“中国影视产业现状与影视教育的未来”的主题,在对中国电影产业目前的现状与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各位嘉宾的影视教育教学经验,对未来的影视教育的发展进行展望。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杨新涯出席会议并致辞。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范蓓和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黄鹏主持了本场研讨会。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杨新涯在致辞中指出,电影在教育、提升审美能力、扩展视野与社交等方面具有进行校园文化建设的作用。他表示,重庆是一座创新的城市,电影未来的发展应该积极求变,并将艺术和科技融合发展。面临着人工智能的挑战,今天研讨会的话题正逢其时,各位嘉宾今天的发言将为中国影视教育界带来新的启迪和希望。

    2023-12-14
  • “人工智能与中国电影工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美视电影学院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3日上午, “人工智能与中国电影工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并致辞。研讨会由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范蓓与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黄鹏共同主持,共邀请了9位来自中国各大高校的学者和影视行业头部企业的制片人和经理人发表学术演讲。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个创新与变革并存的时代,此次研讨会不仅是一场关于AI与电影的讨论,更是对技术和艺术融合未来的思考与探索。他期待这次研讨会,能够促进学术界、产业界和创作者之间的深度合作,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影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为提升中国电影工业水平和能力贡献力量。

    2023-12-14
  • 讲座预告 | 创作中的感性与理性 // 吴冠平(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创作中的感性与理性 主 讲 人:吴冠平教授主 持 人: 范蓓教授时  间: 2022年6月28日 19:00——21:00地 点:腾讯会议线上讲座(会议号:273 767 189)主  办:重庆大学人文学部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内容简介: 本讲座围绕主题“创作中的感性与理性”,讲解对缺乏实践经验的青年创作者而言,如何在影像表达中找到感性与理性平衡的感觉。理性与感性是作品质感呈现的重要因素,其中,对媒介物质属性的认知、对历史经验的扬弃,...

    2022-06-22
  • 重庆大学数字影视艺术理论与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委员会换届暨2022年度会议

    7月3日上午九点,数字影视艺术理论与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暨2022年度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下会场设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该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主要领导、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姜永东、社科处副处长张蕾以及实验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会军和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阳模分阶段主持。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张...

    2021-07-05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共1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