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3级本科生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 李婧沂、周磊 | 编辑:陈玮彤 |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凝心聚力、鼓舞斗志,2024318日清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23100余名本科生及本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学业助理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教育活动。


国旗班预备出旗


扬雄风、挺傲骨,步履铿锵;升国旗、奏国歌,气势昂扬。730分,活动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国旗班精神抖擞、步伐整齐。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在小雨中肃穆而立,用庄重的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


同学们向国旗行注目礼


“忆雷锋、述雷锋、学雷锋,让雷锋精神盛满神州是我们的使命;观历史、承炬火、树新风,让雷锋精神久久不息是我们的担当。”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表演专业的计珺童同学和来自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的薛一鑫同学带来了国旗下朗诵《忆雷锋,树新风》。朗诵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计珺童和薛一鑫进行国旗下朗诵


本次“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教育活动由学工部指导,在学院2023级辅导员陈玮彤、兼职辅导员周磊、学业助理冯镜洁、白静涵、郝静怡、鲁峰林和刘家豪的组织下顺利进行。阴雨连绵的清晨,大一的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观礼升旗仪式。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电影学子也将不怕苦难、无惧风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奔向美好的明天!


到场全体师生与国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