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获奖

热点新闻

More+

第五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荣誉盛典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3-12-18
喜报|我院师生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三届“学院奖”评优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2 | 文:管欣然 / 图:黄鹏、宿梦缘 | 编辑: | 阅读量:

  2023年10月21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22-2023年度推优活动暨第十六届“学会奖”、第十三届“学院奖”颁奖仪式在北京电影学院隆重召开。我院常务副院长范蓓教授作为学会理事参加了理事会会议,副院长黄鹏教授参加了"学院奖"颁奖典礼。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简称"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会现有会员3500人,主体由全国高校专门从事广播与电影电视、动画与数字艺术、网络视听与新媒体等领域教学、科研、创作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

  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年度推优活动暨第十三届“学院奖”评奖中,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师生共创的联合教改实践电影短片《融冰》获教师组剧情片单元二等奖,2022 级专硕研究生团队创作的纪录短片《此生一戏》获学生组纪录片作品单元三等奖。

(左二为黄鹏老师)

  《融冰》由黄鹏教授担任导演,以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导演基础丨》建设为契机,学院各专业教师和业界专家把拍摄过程变成专业教学的课堂和“演武场”,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近百名本科和研究生同学“在做中学,在学中练”,共同参与创作了这部科学家题材“年代校园青春励志”短片。


  《此生一戏》由我院2022级专硕研究生团队创作完成,指导老师为我院王琦副教授,主创团队包括2022级广播电视专硕研究生宿梦缘、李可怡、徐浩洋,2022级电影专硕研究生鲁峰林、姚梦蓝。


  桃李蕴芳华,耕耘结硕果!本次获奖彰显了美视电影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我院将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深耕教学,开拓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气。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