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获奖

热点新闻

More+

第五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荣誉盛典在重庆大学举行

2023-12-18
喜报!我院副教授张晔获得第九届重庆市艺术奖
发布时间:2022-01-12 | 段晓昀 | 编辑: | 阅读量:

      2022年1月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文联、市作协、市民族宗教委为表彰先进、繁荣文艺事业,公示了第九届重庆文学和艺术奖名单。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数字影视艺术理论与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影视特效与数字表演“研究员、张晔创作的电视剧《大秦赋》服装造型设计,荣膺第九届重庆艺术奖(美术类)。






     此外,张晔老师的译著《解扣:戏剧服装设计的艺术和艺术家》也于2021年8月由重庆出版社出版发行。

       《解扣:戏剧服装设计的艺术和艺术家》记录了戏服从概念到演出的创作旅程。本书每一章都提供了一个创作过程的概览,包括设计和面料采购、褶边、剪裁、染色和绘图,以及串珠、缝纫与各种饰 品的创作。本书特别收录了不同剧场实践者的采访,来自百老汇和地方剧场,到歌剧及芭蕾舞团等不同方向的设计师,都为戏服设计这一专业提供了宝贵见解,书中极为珍贵的幕后摄影展示了各路顶级戏 服设计师和制作者的工作照,以及在制作过程中的精美戏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