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美研美影 | 美视电影学院2022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年作品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1-20 | 撰文:张诗孟 / 供图:余溢兰 张诗孟 | 编辑:王颖 | 阅读量:


2024114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美研美影”2022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年作品展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从2024113日上午900开始,分别为113日全天及14日白天共计5个场次。两天时间里,总计27部,其中包括剧情片15部、纪录片8部、动画片1部以及舞台剧3部在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进行了公开展映。本次展映活动特别邀请了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新农村频道总监、重庆市播音主持协会主席、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校外硕导韩咏秋,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节目主持人、正高级播音指导邴吉,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节目主持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校外硕导陈力,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第1眼新闻《天天630》主持人杨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主任记者、二级摄影师、重庆大学前锋网络文化工作室指导教师卿一学担任点评嘉宾。美视电影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也亲临现场,观看本次展映并对部分作品进行点评。


展展映开始之际,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范蓓进行了开幕致辞,他表示,学年展是我院专业硕士培养极为重要的一环,同学们通过合作拍摄完成一部作品,是对各位同学个人学业的一次阶段性检测,也是为后续的毕业创作积累经验。举办这次展映会,不仅是同学们和老师们同学和老师之间的一次重要沟通,同时更让我们看到同学们对人生的感悟与思考。


展映过程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观看每一部影片,在放映结束后,场上也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主创人员纷纷上台,期待着老师们对自己影片的点评。

在每一场放映结束后,老师们都会对该场次放映的影片进行点评,以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影片的优点和缺点,并在后续的学习中进行运用与改正。各位老师首先对影片进行了表扬,肯定了同学们付出的时间和努力。陈力老师指出,在同学们的影片中,他看到了新一代学子们对于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这是值得肯定的。随后又对各个影片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的点评。卿一学老师指出了部分作品中剧情设计的不足,并给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杨尚鸿老师则对作品中的部分设计表达了自己的喜爱,并对其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



在影片放映结束后,副院长马欣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同学们影片的喜爱,也看到了同学们在影片制作中付出的辛劳,同时马院长更是勉励各位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不辞辛劳,对生活做出更加深入的观察与思考,坚持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

马欣副院长发言结束后,根据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打分,评选出了本次展映的几部优秀影片,并颁发了奖项,它们分别是最佳短片《温居》、最佳导演张茜《温居》、最佳编剧刘洢葶《小城弥烟》、最佳摄影 李亚龙《回響》、最佳纪录片《唱歌要很用力》、最佳演员 李雨桐 王珊《晚安妈妈》、最佳导演 劉畇萲《唱歌要很用力》。



最后,在场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一审:丁艺

二审:马欣

三审:范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