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交流及项目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 | 编辑: | 阅读量: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效激发广大师生参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


  2022年3月4号13:00时,美视电影学院在学院阶梯教室举行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交流会及获奖项目分享会。师生们对此次赛前分享会表示了极高的热情,现场座无虚席。


  为了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学院对此次大赛展现了高度的重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为了让同学们对大赛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学院特别邀请到了校团委创新实践中心主任王鹏飞,以及去年大赛红旅赛道的金奖获得者美视电影学院的研究生谷旭阳同学作为项目分享人。


  王鹏飞老师对大赛的基本情况、主要单元、大赛的领导小组以及培育的工作安排四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详细讲解了红色筑梦之旅的背景、历程和意义,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敢闯会创,在红色筑梦中点亮人生。


  谷旭阳同学也针对自己的项目做了经验分享,以及这四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思想感悟与同学们做了深度的交流,特别讲述要如何做好一个创始人,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持不懈。


  此次分享交流会拓宽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路,让同学们在专创融合方面有了清晰的努力方向,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及创业就业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