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 文/杨婧 图/李仪 | 编辑:黄豫川 | 阅读量:

  2021年10月21日下午14时30分,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学院阶梯教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2021级辅导员郑方、教务办主任梁晓影、及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就大学生如何适应身份的转变,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学会自主学习,确立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与同学进行沟通和分享。赵华指出大学阶段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说,是增长知识,获取才干的重要阶段,也是完善个性、健全人格的重要时期。作为影视艺术类专业的的大学生更应该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以“德艺双馨”为价值目标,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专业特点做好勤奋学习与创新实践相结合,在学习、实践中锤炼品格,磨炼意志,使自身素质努力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的需要。

  教务办主任梁晓影从学籍管理、学分记录、培养方案、辅修、课程选修及考核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高中与大学的区别,她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鼓励新生们将学习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自身文化水平。

  2021级辅导员郑方就大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手册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学习,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请销假管理规定及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制度等,要求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最后郑老师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保持乐向上的精神状态去学习、工作、生活。

  此次大会让2021级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学习信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去磨练自己、充实自己、丰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