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视电影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暨毕业创作预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3-12 | 王心仪 | 编辑:丁艺 | 阅读量:

3月7日至3月8日,美视电影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暨毕业创作预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本次预答辩根据学生专业分为三组,为严格遵循导师回避原则,提高预答辩工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我院邀请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刘宇清、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影视艺术系系主任刘帆、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教授、副院长赵剑三位校外专家担任答辩组组长,由本院十余位硕士生导师共同组成答辩专家组组,分五个场次对学生的学位论文和毕业创作进行答辩评分。

硕士研究生论文暨毕业创作预答辩是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把关研究生学位论文和毕业创作完成质量,为后续的盲审和正式答辩环节打下良好基础,对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预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依次从选题背景、研究对象与方法、论文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专家组秉承科学严谨、细致认真的原则,从论文标题的合理性、章节标题的对应性、论述过程的完整性、内容的逻辑性、结论的创新性、格式的规范性等多个角度给予了综合评价与建议。

我院将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严把论文质量关,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独立实践、综合分析与学位论文撰写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保障和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质量和综合素质能力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不断契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需求。